Crop

来自NMM Doc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此页面尚未完成翻译,请协助完成翻译工作

Crop ( clip , 整数 left , 整数 top , 整数 width , 整数 right , 整数 height , 布尔 align )
Crop ( clip , 整数 left , 整数 top , 整数 width , 整数 -right , 整数 -height , 布尔 align )
CropBottom ( clip , 整数 count , 布尔 align )


如果想把一个640x480的视频左边切掉8像素、顶部切掉2像素、右边切掉9像素、底部切掉4像素,可以这样写:

Crop(8,2,-9,-4)

Crop滤镜会把每一帧周围多余的像素裁掉。如果你有一个720x480的视频,想缩到352x240来刻VideoCD,正确的方法如下:

# 把色彩空间CCIR601转换到VCD,保持正确的高宽比
ReduceBy2()
Crop(4,0,352,240)

在AviSynth v2.01和以后的版本中,也可以用负数(或0)表达。这样,后两个参数也可以认为是偏移。比如:

# 图片的四周都裁掉16个像素,此处忽略图像的尺寸:
Crop(16,16,-16,-16)

另一个CropBottom滤镜用来裁掉来自VHS的源底部的无用像素。每帧切掉底部count行。

Memory alignment

待补充

裁剪限制

为了保持不同色彩空间的数据结构不被破坏,必须遵守下面的整除要求。如果不遵守,并不会被AVS警告,但是可能会得到奇怪的图像。完整的讨论,请参考:DataStorageInAviSynth ...

色彩空间
逐行扫描视频 隔行扫描视频
RGB 无限制 无限制 整除2
YUY2 整除2 无限制 整除2
YV12 整除2 整除2 整除4

注意缩放滤镜允许裁切分数个像素,得到的结果是边缘的像素被有权重地缩放了。需要裁剪出整除n格式的尺寸并不方便,因此这个选项比较有用。总之:“裁掉像VHS的噪声或letterbox式的黑边之类的瑕疵用Crop,拉伸图像的一部分,同时保持精确的边缘重采样用缩放滤镜里的裁剪参数”([Doom9讨论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