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M视频技术(旧)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搜索
查看: 5361|回复: 0

【翻译】The Chroma Upsampling Error 中文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14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www.dgwxx.net/files/the_c ... error_dgwxx_chs.rar

译者序
前些天看到有人在问有关红楼梯的问题,于是就想起了这篇文章(本文与红楼梯没有必然关系,因为本文是说译码错误)。看到这篇文章很久了,但是因为满篇的E文,一直没有耐心坐下来读过。前两天终于下狠心,打印出来仔细地看了一遍,没想到还真收获不少。于是就有了翻译出来给更多人看的想法。相比以前专门为初学者翻译或者原创的文章,这篇文章上来就比较有难度。从原作者的遣词造句来看,原作者也想尽量降低阅读门槛。虽然我也想尽量让更多的人读懂,但是没办法,由于CUE问题本身就比较麻烦,再加上设计了很多帧/场的知识,所以没有相当的知识恐怕没办法将这篇文章读明白
原文的题目是《The Chroma Upsampling Error and The 4:2:0 Interlaced Chroma Problem》,没错,原文包含两个部分,就是CUE和ICP。两个部分分两次发表,两次发表间隔间隔了将近一年零八个月。由于第二部分即The 4:2:0 Interlaced Chroma Problem部分译者还在研究中,因此先翻译第一部分。
限于译者的MPEG知识水平和外语水平,没办法将原文翻译得尽善尽美,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减少错误。如果因为译者的错误而对读者造成误导,那么本人现在这里道歉了。(有一些不太重要的地方译者偷懒没有翻译~HiaHiaHia~~)
因为这篇文章的结构比较复杂,插图也很多,考虑到WEB页发布的多种不便,因此决定不发布WEB版,只发布PDF版。
最后,感谢原作者Don Munsil & Stacey Spears的辛勤工作,是他们让我们能够看到这个优秀的技术文章。当然,还要感谢您的支持!
                Dgwxx
                  2005年1月20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NMM视频技术

GMT+8, 2024-4-26 06:53 , Processed in 0.04112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