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炖蘑菇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20-09-30 19:40

hevc_nvenc为什么没有2pass模式?

我现在在用ShanaEncoder,只有在H264且为CPU编码的时候,才可以使用2PASS。因为CPU太慢了,我只是想压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东西,想速度快点,试了一下hevc_nvenc模式下,速度很快,但固定比特率下并没有2pass选项,导致压制某些视频的时候,前半段几乎黑屏的画面码率很高,而到视频后半段视频动态比较大的情况下,已经开始欠码率了(SLOW模式)。同样都是6000码率,X265竟然比X264还糊(特指后半段)。
看了一下码率分布,就是因为hevc_nvenc只用了一次编码,前半段码率太高,后面不够用了,想问一下是否有解决方法。MediaCoder有hevc_nvenc 2pass模式
水无痕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20-12-01 10:08

Re: hevc_nvenc为什么没有2pass模式?

有的,可能是没有封装,试试万能ffmpeg,不过操作难度稍高

回到 “视频编码器 / Video encoder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