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CDK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17-09-18 7:37

关于qcomp的视频压制。帧率的提高是否应该配合更高的qcomp?

qcomp并不像是网络上说的那样。
网络上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视频码率的幅度,第二种是影响静态与动态部分画面的分配。更高的qcomp会增加动态画面的码率分配。
VCB的说法是更高的qcomp会造成动态遐思。
我测试的结果是,这并不完全代表视频码率的分配,也并不代表你填写了qcomp1.0,动态画面和静态画面码率分配优先级一致,一样清晰。
我是制作游戏视频的,目标是提供更接近于无损的离线,是无损源。
在30帧状态下,当我尝试着调到qcomp0.8的时候,qcomp会将动态画面强行锐化一样,画面看起来极为不流畅。观察了下,难以用截图表达,本来模糊的画面变得清晰,规则,有点类似于毛玻璃特效一样。跟原来的画面不符合。原本有的动态模糊效果的强度几乎消失。
一直以来人们都会认为,当你观看直播的时候,30帧的直播画面比你看到的30帧的游戏画面流畅。默认的qcomp0.6会让动态画面增加一层动态模糊效果,人物的动作,移动都会变得模糊,甚至于几帧画面看起来都糊在一起。
其实我这边有点像玄学了,30帧我可以很清楚的进行比较。
我想问的是,当我尝试着制作60帧视频的时候,有没有大佬能给个答案,就是60帧的视频是否可以将qcomp提高到0.8.

回到 “视频编码器 / Video encoder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