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规则
提问时请注意:尽量详细描述操作过程、AVS脚本内容等,最好能写出片名,只贴图有时无法看出问题原因。
提示:发布原创内容请尽量使用附件上传。使用网盘会出现过期失效的问题,请注意。
markwell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17-12-05 19:25

新手向诸位请教,“MCTD”这个降噪滤镜的使用方法?

由于要压制的片源质量不是很好,噪点比较多,另外动态画面也有些马赛克,采用“SMDegrain”进行降噪效果不是很好。在论坛浏览一遍后,发现还有“MCTD”这个降噪的滤镜,听说效果不错,但在不知道该如何操作和使用。

我目前只知道“SMDegrain”使用方法,在MEGUI的“AviSynth Script Creator”的“Script”下入下面的代码(“AviSynth”安装目录在C盘)。
LoadPlugin("C:\AviSynth\plugins\mvtools2.dll")
LoadPlugin("C:\AviSynth\plugins\mt_masktools-26.dll")
Import("C:\AviSynth\plugins\SMDegrain v.3.1.2d.avsi")
DirectShowSource("F:\DLR.mkv", fps=24.000, audio=false, convertfps=true).AssumeFPS(24,1)
#deinterlace
#crop
#resize
#denoise
SMDegrain()

至于“MCTD”代码该如何编写,目前找不到可以参考的资料,望各位指教一下。
头像
Muonium
帖子: 42
注册时间: 2016-06-18 8:48

Re: 新手向诸位请教,“MCTD”这个降噪滤镜的使用方法?

把脚本里的
markwell 写了: ...
#denoise
SMDegrain()
改成

代码: 全选

#denoise
MCTemporalDenoise()
就行了

参考资料:
https://vcb-s.nmm-hd.org

回到 “AviSy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