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规则
提问时请注意:尽量详细描述操作过程、AVS脚本内容等,最好能写出片名,只贴图有时无法看出问题原因。
提示:发布原创内容请尽量使用附件上传。使用网盘会出现过期失效的问题,请注意。
kewenyu
帖子: 33
注册时间: 2013-07-28 0:23

TAA出错了,大神们帮我看看怎么回事【已解决】

我的avs脚本是这么写的:
9@FM$U}[]JZG_DH7)SHR@31.jpg
结果出现这个错误:
X9IA`XEF0TLSQ2)5G)V`O@8.jpg
搜了好久都找不到答案,看样子是p1,p2,p3参数出了问题
大神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
上次由 kewenyu 在 2013-11-24 8:48,总共编辑 1 次。
头像
mawen1250
核心会员
核心会员
帖子: 670
注册时间: 2011-07-24 20:33

Re: TAA出错了,大神们帮我看看怎么回事

AviSynth是什么版本的?
我记得Set的MT版从2012.08开始修复了函数输入参数类型的问题。
在之前版本的AviSynth中,例如p1参数在函数中定义为float而你使用时指定了p1=1,这个参数在函数里就自动变成了int型而不是函数本身定义的float,这里显然出现了不一致的问题。
修复这个问题以后不管指定p1=1还是p1=1.都是保持为float型,而这就导致taa中不进行强制变量类型转换而出错,所以需要在taa中对应于接受int型变量的函数参数中使用int(p1)来进行类型转换,原先taro也在内部给出了一个修复这个bug的版本(http://nmm.me/yg),不过本来说是要大更新的但就一直坑了……

不过我不清楚官方的AviSynth Alpha4/5里有没有这个改动。
kewenyu
帖子: 33
注册时间: 2013-07-28 0:23

Re: TAA出错了,大神们帮我看看怎么回事

我的avisynth是2.6 alpha 5,有set的MT,用了您给的bug修复版就恢复正常了,感谢mawen大大

回到 “AviSy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