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fal
帖子: 32
注册时间: 2012-05-13 17:17

什麼軟件能輸入AVS、輸出WAV?

我有好幾段錄影,會利用AVS串接/trim。
之後利用bat x264 mod 輸出視頻檔,再把avs餵給megui輸出mp3。
最後再用mp4box將兩者包裝。

但這樣中間的產生音頻檔步驟必須手動,我想將整個流程做成batch,然後我就可以去上班/睡覺了。
研究了一下megui轉mp3時餵給lame的參數,應該是用stdout。

所以在這邊請教各位,有沒有能輸入avs,輸出wav或mp3的軟體。當然,要能下command line...



....發完小白帖後google發現了avs2wav,來研究一下 = =

研究的結果:
參數很少很簡單,但是輸出失敗! 只寫入了wav header

...繼續爬文與測試,發現了ffmpeg。
用這樣的參數
ffmpeg -i 7.avs -vn -acodec libmp3lame -ar 44100 -ab 128k output.mp3
可以直接輸出MP3,但有點慢,既使是輸出WAV還是很慢,好像連視頻部分也都跑過一次了。要對AVS動手腳嗎?

5/24更新
改用labav的avconv後,用幾乎跟ffmpeg同樣的參數(因為我後來改用pipe測試ffmpeg,所以與上面不同)
avconv -i 7.avs -f wav -ac 2 -vn - | lame -v4 output.mp3
一下子就完成了... 因為太快了,第一次測試時我還以為失敗哩。

回到 “前端软件与GUI / GUI Frontend(Vfw) and GU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