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最新版本的Nvidia GeForce驱动是不是有NVENC的BUG?

发表于 : 2015-09-05 18:24
_XiDeAssassin
是这样的,本人一直在使用 06_taro 菊苣编译的 LAV Filters 作为视频播放器的全套滤镜,播放器是 PotPlayer EVR 和 MPC-HC+MadVR
8月13日 NV 更新了一次显卡驱动,同时我也更新了最新的 LAV 编译版,结果在一次打开 HEVC_10bit(Ma10P) 文件时发生错误,程序直接崩溃而无法播放,经过更换播放器之后仍然无法解决,于是将 LAV 切回上一编译版本。问题解决。
但近日问题复现了,NV 于8.31更新了驱动,我升了上去,但发现这次更新之后发现又出现与上文一样的问题了,我先是将LAV退回上一编译版然而问题依旧存在,无奈下将 HEVC 的 NVIDIA CUVID 解码方式关闭,也就是直接软解,发现能行,PC性能也能承受于是就将就着用了。
然而近日我购入了一台笔记本,装完系统想看看 Intel 的 QS 到底有多强大时才发现,在这台电脑上开启 NVIDIA CUVID 解码 Ma10p 时也会失败,怒直接用了官方编译的老版本,问题依旧,于是猜测问题存在于显卡驱动上面。
本人PC配置: E3-1231V3+GTX 970
笔记本: i7-4710MQ+GT 940M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碰到类似情况

Re: 最新版本的Nvidia GeForce驱动是不是有NVENC的BUG?

发表于 : 2015-09-28 3:46
msg7086
GTX 970 无法硬解 Main1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