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大脑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13-11-25 10:35

受不了!怎么MPC-HC与WMP12播放的视频有差别!

请看图:
图片
第一张是WMP12播放的,第二张是MPC-HC和PotPlayer播放的。
是MJPEG编码的AVI文件。

很明显第一张颜色正确,第二张颜色暗淡,细节消失。
我用MEGUI配合AVS压缩家庭视频,先开始用DirectShowSource导入视频,发现就像是第二张的效果,颜色有问题。后来经高人指点换成了ffmpegsource2,颜色就正常了。
我查阅了很多资料,说是颜色空间转换问题,解压时YUV(实际上就是YCrCb)转RGB,压缩时再转YUV,这期间发生了颜色丢失,这就是DirectShowSource造成的后果。而ffmpegsource2就不会。
到了WIN7,Windows Media Player 和 Media Center 在播放一些特定类型的文件(比如m2ts,mp4,mov等)时使用Media Foundation,而不再是DirectShow,这是否就是播放这个视频的时候颜色正确的原因么?
这是否是解码器的问题呢?这个AVI文件在POT里显示enhanced Video renderer(Custom Present)解码,可是我不会改成其它解码器。
编码大脑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13-11-25 10:35

Re: 受不了!怎么MPC-HC与WMP12播放的视频有差别!

找到一个办法,把MPC-HC的“转换滤镜”里的MJPEG前面的勾去掉,自动使用WIN7自带的MJPEG解码器就正常了,可是POT不知道该怎么设置。

回到 “解码 播放 字幕 / Decoder playback and subti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