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fbj0
帖子: 17
注册时间: 2013-02-27 21:41

隔行扫描的1080i ts档最后一帧播放不出来?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隔行扫描的1080i ts档最后一帧用播放器播放不出来,比用smart cutter看的情况少一帧。感觉和反交错相关,逐行扫描的mp4压制档视频没有这一问题。

播放器为potplayer,解码器为lav video decoder。显卡为amd radeon hd6570
lav video decoder设置:
如果反交错选择auto(即硬件反交错),则少最后一帧。
如果反交错选择auto(即硬件反交错),但显卡ccc里设置不反交错(选择weave),则也会少最后一帧(当然还会有拉丝)。
如果反交错选择disabled,则可以完整播放出最后一帧(当然会有拉丝)。
如果设置yadif软件反交错,则可以完整播放出最后一帧。

但如果解码器使用potplayer自带的,或者microsoft dtv-dvd video decoder,则即使potplayer里设置不进行反交错,也会少最后一帧。

此外试用过mpe-be x64也有这一问题;windows media player因为播放到视频最后会自动关闭视频无法验证。

现在我就是想弄明白这个到底是播放器、解码器、还是显卡反交错模块的问题。请有其他播放器和显卡的朋友帮忙验证。更希望有经常处理ts档的高手帮助解惑。相关的标准到底是怎样的?以后截取ts视频时是不是要多保留一帧垃圾帧?
头像
msg7086
帖子: 600
注册时间: 2011-02-19 0:49

Re: 隔行扫描的1080i ts档最后一帧播放不出来?

其实我不推荐乱切ts,因为这封装本身就是非常松散的,切的不好会坏东西。所以除非是多集片子在一个文件里连续播放的pack,直接切开就行,否则我一般是不动。就算要切掉广告,也会留下至少20秒的缓冲区域,以免切掉GOP或者音频帧。
Delogo LGD Collections 各种台标下载 | Home Of VapourSynth Evolution

<回答が無い理由>
1. 誰も知らない
2. 質問文が意味不明
3. 知ってるが、お前の態度が気に入らない
4. 良いボケが思いつかない

回到 “解码 播放 字幕 / Decoder playback and subti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