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zhezhen
帖子: 20
注册时间: 2012-03-07 10:49

[分离]有没有什么工具分离视频中的音频部分

有没有什么工具分离视频中的音频部分

背景
因为是玩转压值的,源文件是RMVB、MP4、AVI的。音频部分没必要再压制(特殊情况除外),只要直接提取出来,与压制好的X264混流封包即可。

那么有什么工具可以直接提前音频(视频)部分的内容。
头像
06_taro
核心会员
核心会员
帖子: 998
注册时间: 2010-09-22 18:32
来自: United Kingdom
联系: 网站

Re: [分离]有没有什么工具分离视频中的音频部分

x264_tMod.exe "input.mkv" -o "output.mkv" --acodec copy
這樣就已經是音頻直接混流不重編碼了。
不過這樣只能對單音軌,多音軌的話可以編碼結束之後,用mkvmerge混流,把新的視頻和原來舊視頻內的音軌一起混流,沒必要先抽出來再封裝。
mkv用mkvmerge,mp4用l-smash,或者大部分格式都可以用libav。
つまんねー事聞くなよ!

I, personally, for me, believe (obviously sometimes) that my OS choice is right. That's me. I'm not telling you that you should believe it. Learn the facts, and the origins behind the facts, and make up your own damn mind. That's why you have one. (source)

Follow me: @06_taro

304——
为纪念伟大的宇宙史上最强压制304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每年的第304天,即平年的10月31日或者闰年的10月30日,定为世界304日。

回到 “封装容器 / Container muxer and demux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