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出自NMM Doc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在開始之前,文檔編寫者想說幾點注意事項,不要認為我們囉嗦

  1. 請先讀完這幾點注意事項
  2. 請不要牴觸命令行
  3. 請不要害怕英文
  4. 軟件自帶的文檔是非常值得參考的資料,軟件作者的設計思路都體現在自帶的文檔里了。
  5. 請善用google維基百科

DVDrip技術走過十年,工具不斷更新。AviSynth從1.0到後來的2.5,以及未來的2.6;編碼器從DivXXviD之爭到後來天朝流行的rmvb,到現在足以一統江湖的x264,以及未來可能和x264在某些方面有一拼的vp8封裝avimkv;解像度從DVD級別的480p到HDTV和BD級別的1080p。

但是,都逃不出視頻文件里的視頻音頻封裝三個方面。


為了把不產生混淆,我先做個名詞的約定

  • 片子:指視頻文件,一般包括視頻軌、音頻軌,有可能有字幕。由某種容器封裝。為了和純粹的視頻有所區別因此採用了這個詞。
  • 視頻:畫面序列。有時指編碼後的視頻軌。

本篇培訓主要為了讓同學們知道如何使用工具做動畫的壓制,而不是理論的介紹。作者也是半吊子,很多問題沒有沒法真正的講清楚,希望諸君努力掌握工具背後的原理,深入理解壓片。

請各位不要吝惜5分鐘的時間在NMM社區發帖提出意見。感謝您的每一個意見。

好了現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