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M视频技术(旧)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搜索
查看: 4648|回复: 2

[AU使用] 120FPS或VFR的剪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4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linky 于 2009-5-25 00:01 编辑

我不知道各位大大做没做过这种东西,120FPS用trim来剪切。如果输出为CFR,则将120fps转为CFR,之后的处理当然没问题。如果想保持VFR输出,也可以。首先用tc-GUI输出无空帧AVI和timecode,用AVI来trim剪切和压制;把timecode放进EXCEL里,删除已剪切掉的帧的时间码,将之后的时间码统一减去删掉的时间。如果有大量trim会累死,即使少量地做也不轻松,而且容易改错帧,或者按错计算器。(搞这个是为了合成国语,1帧差错不得)
所以想用自动的办法得到剪切后的timecode。
1.将120FPS在AU中剪切,输出AUO,用VFAPIConv转成假AVI,用tc-GUI试图导出timecode,失败。通过avs剪切,用makeAVIS转成假AVI,再送进tc-GUI,失败。
2.在AU中剪切,不压缩输出,硬盘受不了。
3.在AU中剪切,压制输出,花的时间比手动改timecode还长,而且输出的是把空帧也一并压制了,不懂得怎么保持原来的空帧结构。
4.在AU中剪切,不重压缩视频输出,由于剪切位置不在关键帧,输出一个损坏的AVI。
又考虑用删空帧的AVI和timecode合成VFR MKV后,通过剪切后的MKV解出timecode。通过时间剪切总是不精确,况且也有剪不到关键帧的问题。反复瞎搞,甚至于搞了两天非线性编辑软件,始终不得其法。
本来打算CFR处理算了,今天突然想到,上面第4个得到的AVI虽然有大量坏帧,但并不作为压制源视频,而只是从中得到timecode。打开这个AVI一看,果然在坏帧处保持了原来的空帧结构。直接放进tc-GUI成功输出timecode。
只能说自己太二了-_-b
发表于 2009-5-26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120直接剪切是不现实的。基本上只有手动处理tc一条路吧………
 楼主| 发表于 2009-5-26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汗,是我废话太多了,总之用AU剪切后不重压缩输出AVI,虽然剪不到关键帧会坏掉,但其帧结构是完好的,可以由此得到剪切后的timecod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NMM视频技术

GMT+8, 2024-3-28 22:13 , Processed in 0.13668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