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M视频技术(旧)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搜索
查看: 3011|回复: 2

[求助]问N个新手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1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偶刚刚google来到这里了,觉得这里很不错所以就注册了。


近期打算学习动画压制,于是去了popgo研究,发觉在那里连教程也看不懂。
很多的名词不懂。
而且由于实际出现的各种原因导致实现困难。

在这里请教各位几个新手问题:
虽然说了制作DVDRIP,但是这个DVDISO到那里找来啊?
什么叫手动IVTC啊?什么叫Hybrid片源啊?什么叫3:2 Pulldown?
什么叫30P,30I,FILM啊?有什么参数上面的区别啊?

如何知道自己拿到的片源的参数啊?
使用暴风影音自带的GSPOT(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感觉不太够用。

例如偶要检查一个MKV里面的文件就不行了,
如果压制的时候把那个FCC(又忘记了英文名,这个肯定是错的)修改了,(貌似有一个信息可以添加进去的作为解码器的标志)
那么检查软件还能检查的出来吗?
而且那个软件很局限?


曾经遇到过一个MKV,发觉用MKVTOOLS解压后,使用外挂字幕不能够顺利对上。怎样可以顺利对上啊?
为什么要弄120FPS和VFR啊?

怎样的效果的视频才算压制的好啊,应该以什么为标准啊?


什么编码器的颜色较为容易控制啊?
也就是默认的参数压制后,颜色跟片源的效果差不多,只不过是格子多一点,比较模糊。
到哪里可以看到ass或者ssa,(忘记了有什么区别了)的语言特效定义啊!


正在研究dgwxx大大的签名,恩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RSor 于 2008-1-21 21:29 编辑 ]
发表于 2008-1-22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问道的问题,原创区里面我基本都写过,所以请先阅读之后再有针对性地提问。
发表于 2008-1-22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DVDISO,可以通过日本人用的最多的软件来下载,比如Shar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NMM视频技术

GMT+8, 2024-4-30 10:52 , Processed in 0.07068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