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M视频技术(旧)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搜索
查看: 6687|回复: 5

[AU使用] [求助]au的分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14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了一段时间的dvdrip了

很想找个简单的方法处理ivtc和deinterlace

思前考后想到这样个方法该24的地方用au的自动24,然后用大侠的插件查出问题所在,然后手动之

手动后画面还有锯齿的就aaa之(aaa在avs中使用)

这只是不分段的情况下

分段的情况下问题又来了,首先au中怎么分段,然后使这段使用相应的处理方法,而不影响其余分段的处理

最好这样分段并处理好后能得到一个aup文件相应的可以对有需要的地方aaa之

其实是本人不会分段的情况下avs如何使单几个帧aaa

最后就是这样的话timecode怎么搞?如果简单点可以慢慢手动计算帧数,并写出v1timecode,如果复杂的话又搞不定了,求教该怎么搞?

ps:au的部分请详细点,毕竟一直以来只是avs和少量的tmpg,au完全无知

希望大侠能早日回答我的问题
发表于 2007-11-15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AU里面分开Interlace和IVTC我不会,尝试了几次也没成功,AU本身的IVTC插件我觉得也不如AVS里面的好(或许是我太笨不会用-v-),所以就放弃了。我一般用两个思路:
  • 手动方案:在TMPGEnc里面一口气完成手动IVTC和Deinterlace(这样自然就完成了分段过程)。如果需要AAA,就tpr通过VFAPI导入AVS进行AAA。如果需要利用到AU的插件就AVS通过AVISynth Script File Reader进AU,进AU,处理,压缩。之后可以直接通过tpr导出来TimeCode。
  • 半自动方案:在AVS里面手动进行分段,分别用IVTC插件和Deinterlace插件处理,之后压缩(如需AU里面的插件进行处理就依然通过AVISynth Script File Reader进AU)。这时可以根据之前分段的帧手写Timecode。
  • 半全自动方案:有一个叫TIVTC的插件包不错,支持自动判别Hybrid。如果对自动判断不信任的话,还支持手动写Overrides file,功能很强大,还能支持自动生成Timecode,基本能满足你上面说的需求了。我有一些片子就是用TIVTC手写ovr文件之后做出来的,也没出现什么问题。

现在我基本不用手动了,一话24分钟的动画手动下来要很多小时,效果提升有限,不划算。所以特别复杂的情况下推荐用半全自动方案。
发表于 2007-11-15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大虾最近一直在推荐tivtc啊

不过这个确实比较好用...

=================================

au的分段就是在au里分不同的组态处理吧, 选定范围后,建立一个组态,然后所有的操作就可以只针对这个组态来做了。嗯,补充说明下 我au也蛮烂的。

另外我觉得au做ivtc 30>24的时候 很容易出锯齿(个人感觉),不是很喜欢au来做这个, 处理30i的时候还行  如果是全片手动的话我还是建议用tmpg

timecode 用yatta吧 囧  懒人的方法  如果不想手写的话(好吧,这个人是来捣乱的

嗯 其实每天都会到这个论坛来转转 感谢大虾做的一切(我是看着大虾的教程学起来的,感谢)
发表于 2007-11-15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到目前为止自动IVTC都没碰到过比TIVTC更好的了,或许是使用习惯问题吧。场匹配成功率果然还是比较高的,就算是动画中只有人物嘴部动作也不会出现漏掉交错的现象。此外TIVTC的PP也不错,还支持用clip2,可以针对某些特别的场景使用其他滤镜处理过的画面充当PP,压Loveless的时候真是帮大忙了。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6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au中选定范围是指右下角那两个吗?就是选定后下面的蓝条子变成你选的那部分了咯

大虾能写个tivtc的教程不?包括初级到高级的应用(一般3:2pull down的处理,对于判断出来的有拉丝的自己选择适当的deinterlace的方法,自动生成timecode的过程、注意事项、以及当中的一些过程)

本人也是不止一次被人推荐使用了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可以省去摸索走弯路的时间了

ps:等段时间后自己有点小成后想写点这方面的教程尽量写的完整点(包括多种dvdrip流派,au流,avs流,各种工具的初级以及高级应用,一些常用设置的含义包括所需理解的基础知识),不过发现积累了这么久了还是好多东西不懂也不会,好多看的越来越糊涂

希望大虾的论坛能变成另一个doom9造福我等英语较弱的ripper的圣地。
发表于 2007-11-16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技术论坛不少,水平比这个宽、涉及范围比这个广、高手比这里多的论坛也有很多,我这个最不为人所知^^至于TIVTC的说明……那个太长 囧 实在是没时间翻译……
AU的编辑其实还是很方便的,如果只是选区的话,“[”和“]”这两个快捷键就可以,分段应用插件也很简单,只要建立相应的profile就可以了。但是惟独一点,用profile来指定IVTC还是Deinterlace我就没成功过,不知道是我操作有误还是其他什么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NMM视频技术

GMT+8, 2024-4-20 08:04 , Processed in 0.38389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