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M视频技术(旧)

 找回密码
 成为会员
搜索
查看: 4055|回复: 2

名词解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eline 于 2010-1-2 18:03 编辑

Codec
是编码解码器( COder / DECoder )的简写,codec是一个可以让你将音频或视频编码成特定格式文件,并且可以将这些编码后的文件解码的软件,一些常见的Codec有 : MPEG1, MPEG2, MPEG-4, Indeo等等,而AVI, ASF等则是用一些不同的codec编码而来的格式。

DAR
DAR为画面比例(Display Aspect Ratio)的简写。大部分的计算机屏幕的DAR都为4:3,这表示水平的长度为垂直长度的4/3,旧型电视的屏幕比例也是4:3,不过16:9的电视是越来越多了。16:9的屏幕比例是为了适合播放好莱坞的电影所设计的,好莱坞电影通常使用1:2.35或是1:1.85的画面比例所拍摄的,表示水平的长度大小为垂直长度的2.35倍或是1.85倍。


FourCC
FourCC 代表一个四个字节的代码,用来代表一个唯一的视频串流格式。电影播放器会寻找FourCC代码并找到相对应的codec来播放特定的视频串流,一些简单的例子 : DIV3 = DivX Low-Motion, DIV4 = DivX Fast-Motion, DIVX = DivX4。

=========================================
1.CAM(枪版)
CAM通常是用数码摄像机从电影院盗录。有时会使用小三角架,但大多数时候不可能使用,所以摄像机会抖动。因此我们看到画面通常偏暗人物常常会失真,下方的 字幕时常会出现倾斜。 由于声音是从摄像机自带的话筒录制,所以经常会录到观众的笑声等声音。因为这些因素,图象和声音质量通常都很差。

2.TS
TS与CAM版的标准是相同的。 但它使用的是外置音源(一般是影院座椅上为听力不好的人设的耳机孔)这个音源不能保证是好的音源,因为受到很多背景噪音的干扰。TS是在空的影院或是用专业摄像机在投影室录制,所以图象质量可能比CAM好。但画面的起伏很大。论坛上常出现的有一般TS版和经过修复清晰TS版

3.TC
TC使用电视电影机从胶片直接数字拷贝。画面质量还不错,但亮度不足,有些昏暗。很多时候制作TC使用的音源来自TS,因此音质很差,但画面质量远好过TS。如果不是太讲究的话TC版还是不错的选择。

4.DVDSCR
预览版的或者是测试版的DVD,非正式出版的版本。从预览版 DVD 中获取,通过mpeg-4技术进行高质量压缩的视频格式。能比DVDRip早发布,但画质稍差。(经常有一些不在黑边里在屏幕下方滚动的消息,包含版权和反盗版电话号码 ,会影响观看。)如果没有严格的划分它的画质应与TC版差不多。

5.DVDRIP
DVDRIP:是从最终版的DVD转制。质量应该是最好的。将DVD的视频、音频、字幕剥离出来,再经过压缩或者其他处理,然后重新合成成多媒体文件。一般来说,DVDrip由影音文件(后缀为avi)和字幕文件组成。

19、LIMITED
LIMITED电影指该电影只在有限的电影院放映,通常少于250家。通常较小的电影(比如艺术电影)的发行是LIMETED。

24、REPACK
如果发布组织发布了一个坏的版本,他们会发布REPACK来解决这些问题。

25、NUKED
一个发布可能因为多种原因被NUKE掉。有些网站会因为违犯他们的规则而NUKE发布(比如不允许发布TS版本)。但如果发布的版本有很大的问题 (如20分钟没有声音,CD2是错误的电影或游戏),那么所有的网站都会NUKE这个发布。在这些网站上交换NUKED版本的人会失掉他们的信誉。但 NUKED发布仍然可以通过P2P/USENET传播,所以应该总是首先找到其被NUKE的原因以防万一。如果发布组织发觉他们的发布有问题,他们可以要求NUKE。

发表于 2010-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学习了,一直搞不清这些.
发表于 2010-1-8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實除了DVDRIP外
其他的現在好像已經很少見到
另外ts我直接聯想到這東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NMM视频技术

GMT+8, 2024-4-24 05:10 , Processed in 0.41149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